教师教育学院组织2020届师范毕业生考编专题讲座

浏览:72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为帮助毕业生掌握应试技巧,制定考前复习计划,提升2020届师范生的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9月6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博越浙江教师考试研究院来校,举办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考编面试专题讲座。

一谈面试过程技巧

李老师以提前批考试入手,详细介绍了面试过程中的小技巧,一、明确导入、新授、练习和小结等四个面试环节。二、根据上课内容和上课特色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导入方式,一个优秀完美的导入会是获得高分的关键。

二谈备考注意事项

李老师强调备考需要掌握四个技巧,有激情、用板书、会提问、讲重点。认为教师的情绪能很大程度上影响学生的上课积极性;学会适当运用板书,清晰准确的板书能很好的帮助学生理解和明白上课内容;学会通过提问与设问推进教学、一定要有学生活动,良好的师生互动是推动课堂进程必不可少的;学会快速切入重点、营造真实课堂,开门见山地将要讲的重点内容引出来,避免课堂的冗长及跑题。

三谈省内各地考情

博越浙江教师考试研究院的江老师就浙江省各地市考情和杭州市考情分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结合宁波、金华、绍兴等地区教育局招聘的公告,指导学生有效地挖掘出公告信息的要点和玄机。此外,江老师着重分析了杭州地区的考情,分享了杭州教师编制考试的三种主要途径及其特点。提前批教师招聘,具有“三最、三杂、一高、一低”的特点和优势,这是最容易上岸的途径;直接教师招聘,注意提前布局,这将会是提前批失利者的一次机会;杭州市统一教师招聘,选择合适的报名技巧,这给了绝大多数人成功的机会。成功不靠“幸运”,只靠不懈的努力。

在互动环节中,大四的同学结合自己困惑及担忧的相关环节,与老师们交流,受到很好的启发。“成功不是靠幸运,而是靠大家共同的努力。”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我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教师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编制考试指导,通过开展讲座、发布信息、职业指导等,努力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实现高质量就业。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大就业指导,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文:王培羽 图:褚甘雨)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