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科竞赛风采之《无界》

浏览:373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获奖名单予以公布。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张信涛、周源彬的海报作品《无界·相》在李云霞和朱展老师的指导下荣获海报组一等奖。他们希望通过这个作品突出“相,物质始态。山、水、云,即固液气,三者是物质的状态本相,三者之态,以界而分,物本无界,三态本可以互相转化,相本无界。”这一主题。

 时到,花自开

此次获奖,对两位参赛同学来说都意义非凡。“我以前是一个得过且过的人,但今年大三参赛的氛围很浓,我很早就对这个话题有所兴趣,于是我就报名参赛了。”张信涛同学回忆着他参赛的原因。“我去年就有准备参加比赛,但由于时间原因,作品没有完成,当时留下了遗憾。于是,今年我提前准备,加上学校今年气氛调动的很好,我更加有了去参赛的动力。”周源彬同学回忆道,“并且这个比赛的含金量很高,我也想借此机会锻炼自己。”

困难越大,荣耀也越大

作品制作的过程中,张信涛和周源彬两位同学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起初制作了三版该主题的作品,每一版作品都在进行不断的更改与完善,终于,在最后一版的制作过程中,通过老师的指导,制作完成了自己心仪的作品。“真的很感谢老师的指导,通过他们的润色,使作品更具吸引力了。”张信涛和周源彬向他们的指导老师表达了感谢。“一定不要错过参加比赛的机会,就算没有获奖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备赛期间要主动多找指导老师,答辩之前一定要好好准备,准备好演讲稿,最好是去现场踩点的时候上去试一下。周源彬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经验之谈。

不变的梦,终有收获

备赛,参赛,获奖,整个过程看似很长却也很短,李云霞老师和朱展老师讲述到:“从拿到主题开始构思到初步成形,再到完成,我们在讨论中不断的提出新的方案,又不断被推翻的过程,反反复复,历经两个多月,其中让我们印象较深的是当其他同学们都放暑假回家了,他们俩坚持留在学校直到方案确定下来,且张信涛同学模拟演练时总是卡壳,不敢直视前方,场内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受影响,但他们还是一遍遍地重复练习,答辩前一天,老师都说他们可以回去休息了,但他们还是偷偷跑回教室练习到很晚,当然,辛苦的成果非常好。”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位同学的作品最后荣获一等奖。“从一开始只是单纯地抱着对自己的作品有始有终的态度,到后来放松自己去享受整个比赛过程,这样的比赛不仅对自身的很好帮助,还是了解大学生设计的一个很好过程。”张信涛感慨到,果真一个比赛能给自己带来很多收获。

态度决定一切

李云霞老师自豪地夸赞道:“两位同学的学习态度很端正,主动学习的能力很强,能积极与老师讨论想法,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都很认真对待。”“两位同学对待日常课程就很认真,作业完成效率很高,不需要老师提醒,也会在课余花更多时间学习,张信涛是个非常有自己想法的男生,他设计的作品也富有创造力,周源彬做事沉稳有耐心,创作的时候即使方案效果不好也决不气馁,并且会做更多的尝试。”朱展老师评价道。《无界·相》这一作品的诞生是对他们的认真付出最好的见证,祝愿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依旧保持初心,砥砺前行。(文:叶嘉萍、彭恬怡)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