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15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浏览:4283次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3日
为了提升我院2015年新生工作服务水平,提高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工作能力,结合我院2015年新生工作具体实际,拟从全院2013、2014级学生中公开选聘2015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20名。现将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班主任助理工作职责及内容
班主任助理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及时了解新生思想动态,管理班级日常事务,指导班委、团支部开展班级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标杆作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增强学生群体内部、学生和班主任、辅导员之间、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保障各项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 新生的接待、军训辅助工作;
2. 新生入学教育及适应性教育的相关工作;
3. 新生班委、团支部组建、指导、管理及考核的相关工作;
4. 指导新生班委、团支部定期组织开展班级活动;
5. 协助班主任、辅导员促进班级优良学风、班风的形成;
6. 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完成班级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工作
二、班主任助理的条件和要求
1. 思想素质好,理论知识强,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 严于律己,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良好(受通报批评及以上者不具有报名资格);
3. 有良好的交际能力和口头书面表达能力,有较强的主人翁意识;
4. 能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成绩在班级排名半数以上),没有补考科目(以2014-2015学年成绩为参考);
5. 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主动热情,甘于奉献,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三、班主任助理的选聘
(一)报名阶段(8月20日至9月1日)
班主任选聘采用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的办法,符合条件者自行下载并填写《2015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报名表》(附后)。表格填写好了以后,报名者将电子稿于9月1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806182448@qq.com,逾期不予受理。
(二)选拔阶段(9月6日至9月10日)
9月6日,院分团委对报名情况进行初步筛选。选聘委员会由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组成,在9月10日前推荐产生2015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初选名单。
(三)公示阶段(9月11日至9月13日)
公示期间,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确定2015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最终人选。
 
注:
1.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工作是一项志愿服务工作,任职一学期(新学年第一学期),无报酬。任期结束经考核合格发给聘书。
2.每个新生班级配备2名班主任助理,分别从2013级和2014级班级中各选聘1名。
3.2015级新生班级共10个,其中:
本科班级:15中文本、15数学本、15音乐本、15学前本(1)班、15学前本(2)班、15小教本(1)班、15小教本(2)班、15视传本(1)班、15视传本(2)班
专科班级:15学前
如有疑问,请联系:徐宁   短号:622608
                    葛宁  短号:612308
 
                                      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
                                            2015年7月2日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