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诚信之花开满心房—诚信考试倡议书

浏览:4350次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05日


亲爱的同学们:

当元旦的脚步渐渐走近,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期末考试这道关卡也已经火急火燎地打开它的大门。身为衢州学院的学子,应该厚积薄发,积极备战,更应该谨遵“立心力行”的校训,坚决在考试中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为此,向各位考生发出“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的倡议:

一、你准备好了么

古语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认真做好最后阶段的复习。想lol和看韩剧的小伙伴们还是收收心,将期末考试一举拿下再说吧,要知道寒假在等着你哦。

二、态度决定一切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我们应该做诚信的人,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端正考试态度,真诚面对自己,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三、考试由我做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期末考试是对我们努力学习的最好检验,现在,我们接受考验,收获喜悦的时刻到了。我们要充分把握复习时间,认真准备好每一门功课,用实力考出真实水平,而不要在考试后对自己说:“曾经有很多复习的时间摆在我的面前,但我没有去珍惜。”

四、诚信对待考试

孟子曾说:“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所以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术风气的亵渎。在考试过程中应尊重监考老师,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实事求是,不做“歪头一族”,也不在不恰当的时候“团结互助”。

同学们,期末考试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一个良好机会,勤奋学习,诚信考试,不仅是我们学校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大学生诚实作风的最直接体现。我们要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考试作弊行为,在学期的末尾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让每位同学都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共青团衢州学院委员会    衢州学院学生会
2014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