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届本科师范类毕业生办理教师资格证的通知

浏览:3783次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4日
根据《衢州市教育局2014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公告》的相关要求,现就我校2014届本科师范类毕业生办理教师资格证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统一实行网上申报(不接受现场报名)。衢州市教育局组织认定的我校本科学生网报时间为:414日——421
二、网上报名方式
(一)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资格认定网报”栏目,再点击“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注册”进入网报系统,注册。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进入系统,阅读“申请人必读”,申请人根据条件、范围等要求进行网报。
2.接受“网上申报协议”。
3.选择“资格种类”和“认定机构”。资格种类请选择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省市请选择浙江省衢州市,认定机构请选择衢州市教育局。任教学科请选择自己所学专业。
4.选择“确认点”。确认点请选择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5.阅读网报“注意事项”。
6.填写“身份信息”和“申请材料”。按要求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所填报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因错报、瞒报而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申请材料”页面分为三个部分:申请人的基本信息;登录信息(必须牢记); 申请人填写信息。其中申请照片请统一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并修改尺寸。请确保加贴在申请表上,及现场确认时提交的照片与此电子照片同一底版,建议照片宽度为114像素,高度为156像素。
7.提交信息。在申请人将全部申请信息填写完整并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即注册成功。(提交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报名号,切记个人电子邮箱、密码,以备后续查询使用)。
8.修改信息。网报结束之前,点击首页“资格认定网报”申请人可凭姓名、身份证号码、密码、“登录”确认,方可进行“信息修改”。修改完毕,点击“提交”完成修改。
9.申请状态查询。申请人登录“资格认定网报”查看个人申请时段的状态,申请状态一般有四种,即“等待现场确认”、“申请材料不全”、“已现场确认”、“等待资格审查”。
10.退出系统。报名结束后,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防个人信息被不慎修改。
三、现场确认
所有申报人员必须按照要求参加现场确认。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具体注意事项有:
()确认时间:
514520为我校应届本科师范类毕业生现场确认时间。
具体确认时间为每天的8:30-11:00和14:00-16:30,请所有申报人员注意务必备齐所需的所有材料,按时参加现场确认,逾期恕不办理。
()确认地点:
教师教育学院:6号实验楼512教师教育学院办公室,联系人:郑文珍,电话:8026587。
外国语学院:6号实验室305外国语学院办公室,联系人:柳爱群,电话:8026506。
()随带材料: 
①《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2份(A3纸正反面打印); 
②《申请人员思想品德鉴定表》A4纸1份(加盖院部公章);  
③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由院部审核,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④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复印在A4纸上);
⑤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由院部审核,复印在A4纸上。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语文学科教师资格人员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标准。) ;
⑥与网报同一底版的2寸照片4张(其中2张请预先粘贴在个人申请表上,1张粘贴在体检表上,1张上交),我校学生统一使用电子图像采集下发的照片。
⑦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
《申请人员思想品德鉴定表》和《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由学校统一发放。
四、集中体检 
通过现场确认的申请人员,均须参加在指定医院集中进行的体检(其中一项为X光胸透)。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请相关学院做好学生的通知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络报名的学生将无法办理教师资格证。
 
附件:教师资格证网上报名信息填写指南
 
教务处
                     2014年4月11日
 
附件:
教师资格证网上报名信息填写指南
 
1.教师资格种类请选择高级中学教师资格。
2.认定省市请选择浙江省衢州市,认定机构请选择衢州市教育局。
3.任教学科请选择自己所学专业。
4.是否在校生选择“是”。
5.毕业时间统一填写:2014-06-15。
6.最高学历选择“大学本科”。
7.最高学位选择“学士”。
8.所学专业:点击“选择”,转至“按名称搜索” 页面,在“专业名称”栏中输入自己所学专业名称进行搜索,从列表中选择所学专业,再按“确定”即可。
9.专业类别选择“师范教育类”。
10.学习形式选择“普通全日制”。
11.工作单位填“无”。
12.现从事职业选择“学生”。
13.专业技术职务选择“无”。
14.申请照片请统一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并修改尺寸。请确保加贴在申请表上,及现场确认时提交的照片与此电子照片同一底版,建议照片宽度为114像素,高度为156像素。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